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公視公民新聞:淡水昔蛋黃區 重建街文創市集新活水(2017.03.27)

淡水有無數的名勝古蹟,而講到商業街,很多人第一個想到就是淡水老街,不過其實淡水的第一條商業街,是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重建街,重建街上有一家將近90年歷史的街屋,街屋主人蔡以倫致力於重建街與周邊文化的導覽介紹。


==街屋主人 蔡以倫==
這一個地方 大概是
我們淡水漢人生活圈的
這個蛋黃的位置所以以前淡水所有的漢人
大概都住在這條街道的附近
這條街它的特色
就是階梯式的街道
所以它在開始汽車方便之後
這條街就比較沒落了
以現在來看這條街
幾乎都沒什麼車輛在通行

蔡以倫除了擔當重建街周邊文化的嚮導,也把本來屬於他母親的街屋活化,把它改建成香味洋溢的街屋,他親手栽種香草,開設香草包的製作課程,並定期舉辦活動,例如擺設市集等等,帶領大家更認識這條街道,希望重建街的古老故事,能像香草的香味散發到更多人身邊。

==街屋主人 蔡以倫==
我們跟著一群年輕朋友一起
就是籌辦了重建街的創意市集
透過臉書號召一些年輕人來擺攤
或者是告訴一些人說這邊有市集
後來的改變
就是說 因為這條街熱鬧了
所以很多店家就進駐了
所以現在就有五六間蠻有特色的店

蔡以倫用心推廣淡水在地文化,希望在地文創產業能夠永續發展,賦予舊文化新的意義。

公民記者 袁錦揚 許育豪 新北市報導





文章連結:
http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3536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